Wednesday 11 May 2011

R.I.P

剛剛接到從醫院打來的電話 爸爸媽媽就匆匆忙忙的出門了
聽說是在醫院的婆婆不穩定了

半路上媽媽打電話回來說婆婆已經離開了
怎麼辦 那麼突然
記得那天我去探望她時 她還記得我呀 還叫得出我的名字
從小看着我長大的婆婆 離開了
從來沒有想像過那個畫面 要是人類可以長生不老 那該有多好
要是當年秦始皇能找到長生不老藥
現在我們就不用面對生離死別了

我剛剛打給了我的上司
討了四天的喪假 他也沒說什麼 欣然答應了
我想我需要在土著新年工作 把假期彌補回來吧

生 老 病 死
果然人類還是逃不出這個程序
到了一定的年齡 就得面對設定好的關卡 誰也不能例外
願妳一路走好 R.I.P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