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8 May 2011


俞伯牙擅长弹琴,钟子期擅长于倾听。俞伯牙弹琴的时候,心里想到高山,钟子期听了赞叹道:“好啊!这琴声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的眼前!”俞伯牙心里想到流水,钟子期说:“弹得真好啊,这琴声宛如奔腾不息的江河在我耳边流淌!” 俞伯牙心里想到什么,钟子期都能准确地说出他心里想的。钟子期去世后,俞伯牙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比钟子期更了解自己的知音了。于是,他把自己最心爱的琴弦挑断,把琴摔碎,终生不再弹琴。

這個故事想要表達的是知音難尋.  真正了解彼此的朋友, 少之又少, 所以如果讓你遇到了, 就一定要好好珍惜.

我一直都很珍惜我身邊的朋友, 但是有一個朋友卻讓我心碎了.
雖然我們的性別不一樣, 但是我們一直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, 甚至稱兄道弟. 每天不是facebook就是手機簡訊, 從來都不曾失去聯絡. 不過後來, 有一段時間終於還是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, 感情慢慢變淡了.

原來是她交了男朋友, 而她的男朋友不准她交異性朋友. 她竟然為了怕男朋友吃醋而在facebook把我封鎖了, 發簡訊給她也不再回复. 昨天我發了一封簡訊問候她, 不過我是抱着不會收到回复的心情發的~ 過了幾小時卻意外收到她的回复. 內容是這樣的 : 對不起, 我不是有意不理你的. 我是怕我的男朋友誤會我們的關係而吃醋. 謝謝你"曾經"把我當好朋友, 把我當兄弟.

就是因為這封簡訊我心碎了, 是因為最後一句的''曾經'' 兩個字徹徹底底地傷了我. 她竟然為了愛情放棄友情. 該說她傻還是天真? 竟然為了剛認識的男朋友付出那麼多, 甚至最重要的朋友也可以捨棄. 悶悶不樂了一整天, 我不明不白地失去一個好朋友了....唉...

1 comment:

  1. 哇。。。原来你有酱重要的朋友哦。。。不要紧啦。。。你还有我们几个傻兄弟啊。。。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