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May 2011

委屈 =(

突然覺得我工作得好委屈 T^T
衛賽節本該是全國公共假期, 而我卻需要去工作, 工錢居然沒有double pay...
有些人會覺得我的工作很輕鬆, 有沒有double pay都無所謂~
其實我在意的不是錢, 而是待遇 !!!
朋友們每逢公共假期都放假, 大家約一約就一起出去玩, 而我卻被工作綁得死死的,哪裡都去不了. 就算朋友在公共假期有工作, 他們卻是double pay或者triple pay, 而我........
老實說, 我心裡真的覺得很不平衡, 為什麼同樣是打工, 待遇卻相差那麼遠?!

前幾天我婆婆去世了,我逼不得已需要討4天喪假.
今天去工作時卻聽說那4天喪假會從我的薪水裡扣,或者用要我在offday時工作來彌補那4天的喪假.
難道我會希望我的婆婆去世嗎 ?!  我也是千萬個不得已才討喪假的呀 !! 其實我還想在追悼婆婆的期間回去工作, 可是這樣子對婆婆太不敬了. 因為就連身在國外的親戚都在百忙之中抽飛回來見婆婆最後一面, 而我在本地的長孫難道就這麼不孝嗎.......

下個月的1號跟2號是Hari Gawai, 也是沙撈越的公共假期. 老闆卻安排我到富麗華工作做roadshow~
而且這兩天的工錢照常, 沒有double pay, 也沒什麼特別待遇.... 我本來想請假, 甘願被扣薪水也不願在大日子工作, 但是我的上司卻說我之前已經請了4天喪假, 現在要我用工作彌補回來.
這是什麼道理呀 ?! 喪假,病假,婚假,產假是我們員工應該有的福利呀, 在喪假期間工錢照算不是嗎, 為什麼反倒被扣錢了 ?! 

我曾經想過到有關部門查詢或者投訴, 可是卻擔心自己太嫩了, 失敗的話反而會被老闆告到脫褲子, 所以這個想法只好作罷.
我已經告訴我的朋友們說我會工作到9月, 9月是學院intake的日子, 到時候開學就不工作了. 希望那時候的我不會心軟, 聽了老闆幾句話又留了下來, 繼續受到不公平待遇 >.<
外面的世界那麼大, 難道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嗎 ??
會有的, 只是我還沒找到.
我也相信上帝會帶領我, 帶我克服重重難關, 帶我找到我的未來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